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社会新闻  > 正文

“四方责任”上墙,“小”牌子发挥防控大作用

作者: 武霈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2-09-01 09:52

blob.png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武霈) “有了这个公示牌,我们商铺的疫情防控就更加严密了,顾客进店消费也能更加安心。”8月31日,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的沿街店铺看到,所有门头上都张贴了一个蓝色的公示牌,公示牌设计虽然简单,却详细囊括了“四方责任”,据了解,这是当地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模式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,通过“四方责任”上墙,让“小”牌子发挥防控大作用。

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,人人都是责任人,没有“局外人”,抓好常态化防疫需要压实属地、行业、单位和个人的“四方责任”。为全力构筑联防联控、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,连日来,万福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深入辖区商超、饭店、药店等公共场所,悬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“四方责任”公示牌,并向商户发放《关于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》,签订《关于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扫码查验工作责任书》。

“员工健康监测台账、场所消毒台账,每天都要认真填写。顾客来了,要引导他们直接扫场所码……”在一家蛋糕房门口,工作人员一边向商户宣讲防疫政策法规,一边帮商家张贴疫情防控公示牌。

这块小小的“四方责任”公示牌上不仅有场所名称、位置,还有各方责任人的联系方式,强化了属地、行业、单位和单位直接责任人的“四方责任”,既把责任压实,也把动力激发,建立起全社会全过程共同防控体系,全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。据了解,万福街道将完成“四方责任”公示牌辖区全覆盖,构建更严密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网,并对公示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确保小牌子发挥疫情防控大作用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